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紐約POINTS智能指標,點點螢幕,指標就旋轉告訴你方向!
資策會Find張云榕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紐約系統業者Breakfast透過Points互動顯示智能指標,將線上豐富的地點資訊,以360旋轉的指示牌方式出現在實體環境中,搭配顯示科技的應用,平衡路標數量及訊息,改善城市主幹道上指示牌過量、資訊擁堵的現象。

【服務說明】

Points高約9呎、寬約6呎,主體材質為鋁合金,結構輕巧並有防腐效果,頂端指示牌由三個可360度旋轉的旋轉臂及1.6萬顆LED燈泡所構成,擁有高解析度並可支援多種字體,可運用於多種場域,並搭配主選單按鈕與用戶進行互動。

用戶點擊按鈕後,指標將指示包含餐廳、公車站、地標景點等資訊。例如推薦的餐廳名稱、評價或營業時間,並轉動指示牌方向。此外還能提供即時資訊,例如某球場的比賽即時戰況、電視節目的播放時間、來自網路平台及政府開放資料的即時資訊。

資料來源:Points官網,資策會FIND整理

圖1、紐約Points服務流程

【解決痛點】

在商場或交通要道指引方向,帶動零售業者的新客進店。

【創新點】

將指標結合可觸控的顯示螢幕與LED指標螢幕,與消費者互動,即時更新店家與方位資訊。

【應用成果與效益】

Points發表4年後(2017年),法國CHARVET DIGITAL MEDIA也推出概念相似的「iGirouette智能指標」,將顯示螢幕升級為彩色,搭配APP與消費者互動,已經在法國、比利時、挪威、澳洲等國落地。

資料來源:iGirouette官網,資策會FIND整理

圖2、iGirouette智能指標複製概念,歐洲、澳洲落地

【公司簡介】

BREAKFAST 成立於2009年,是一家位於布魯克林的機器人動力學藝術工作室,負責人Andrew Zolty 和 Mattias Gunneras皆為藝術家。 工作室專注於創作前瞻性軟硬體驅動的藝術作品,透過互動體驗與觀眾連結,將電腦科學、機械工程和結合美學在數位時代持續創新。

參考來源: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