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華為、榮耀及摩托羅拉均鎖定折疊機 競爭中國高階手機市場
鉅亨網新聞中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華為、由華為分拆出去的品牌榮耀、以及聯想集團的摩托羅拉,近期各自開發新型可折疊手機,押注這個新興的外形因素,將幫助贏得競爭激烈的中國市場。

各家公司都把這些設備作為高階手機定價,華為的 P50 Pocke 定價 8988 元人民幣 (1410 美元),已經在 23 日正式發表,並展開銷售。榮耀的折疊機產品為 Magic V,摩托羅拉則是推出 Moto Razr 折疊手機第三代。

P50 Pocket 搭載高通驍龍 888 晶片組,取代了華為無法再行生產的海思處理器。高通被允許向華為提供支持 4G 晶片,新的可折疊手機還運行華為的鴻蒙操作系統,而不是更通用的安卓系統,這也是受到美國制裁的影響。

根據聯想中國手機事業部總經理陳勁在個人微博透露,第三代 Moto Razr 折疊螢幕手機將於明年問世,而且會在中國市場率先開賣,採用獨家「星軌」轉軸設計,但公司沒有進一步說明具體細節。對比前兩代只差在 5G 功能,第三代似乎較令市場期待。

據 IDC 數據,預計 2022 年智慧手機市場出貨量將成長到 13.5 億支,為贏得市場,外形及 5G 等功能,預計是贏得客戶的關鍵。

折疊機目前的市場領導者為三星,三星已經推出多代機種,包括 8 月推出的 Galaxy Z Flip 3,售價 999 美元。中國主要品牌小米和 Oppo 今年都推出新的折疊設計,Vivo 也在嘗試各種外形的設備。

在中國市場已取得市占領先的蘋果,雖然已經在考慮這一類別,但目前沒有可折疊 iPhone 手機即將上市。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