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傳蘋果最快明年9月推出無SIM卡插槽iPhone機型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在傳出蘋果 (AAPL-US)iPhone 15 Pro 機型可能取消實體 SIM 卡插槽後,一位匿名爆料者向科技網站 MacRumors 透露,這項變化可能來得更快,因為蘋果已建議美國主要電信營運商,為明年 9 月前推出只支援 eSIM 的智慧手機做好準備。

eSIM 指的是箝入式 SIM 卡,或稱虛擬 SIM 卡,尺寸較一般 SIM 卡小很多,因為是直接鑲嵌在手機的電路板上,可省去卡槽的空間,目前蘋果最新的 iPhone 13 機型已採用雙 eSIM 卡設計,用戶也可以讓 eSIM 卡與實體 nano-SIM 卡搭配著使用。

作為全面採用 eSIM 卡計畫的一部份,傳出一些美國電信營運商將從明年第 2 季開始提供沒有實體 nano-SIM 卡的 iPhone 13 機型。

另一方面,若對 MacRumors 爆料人士的時間點進行估算,蘋果最快可能從 iPhone 14 機型開始,就會移除實體 SIM 卡插槽,而非巴西網站 Blog do iPhone 報導的 iPhone 15。

刪除實體插槽將會是蘋果實現無縫設計的重要一步,除了升級手機的防水效果外,還可以釋出部分內部空間。

目前全球有上百家電信營運商有提供 eSIM 服務,包含英國的 Three 和紐西蘭的 Vodafone 在內, 一些主要營運商也計劃在明年推出 eSIM 服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