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廣達5G實驗室〉雲端需求強 台、泰、歐美皆有擴產計畫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林口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代工大廠廣達 (2382-TW) 旗下雲達 5G Open Lab 正式開幕,展望未來,資深副總暨雲達總經理楊麒令今 (27) 日表示,雲端需求相當強勁,除日前通過赴美擴充產能,在台灣、泰國、歐洲等地也都有擴充計畫,估明年將至少再增加 10 條產線。

廣達今年已兩度公告加碼投資美國田納西州納許維爾子公司 QMN,合計加碼 4200 萬美元 (約新台幣 11.69 億元),擴充筆電、伺服器等相關組裝加工產能。

楊麒令表示,美國兩波投資主要是因應伺服器成長,此外,泰國、歐洲也規劃增加新的工廠、產能,海外產能也都以組裝與測試產線 (L10) 為主,但對產能擴充幅度並未透露,僅強調,相比過往每年產能約 10-20% 成長,明年將大幅度增長。

廣達近期大動作擴產、增加海外投資,董事長林百里說,隨著智慧製造發展,未來建廠都採行自動化、智慧化,因此工廠放在哪裡都差不多,運費才是關鍵,智慧化也是他 30 年以來的夢想之一。

廣達 5G 應用也逐步浮現,除協助日本樂天架構 5G 公網,近期積極切入企業專網,在自有工廠外,也協助日本松下電器導入,智慧農業、智慧醫療則與陽明交大等產學界合作,楊麒令看好,隨著 5G Open Lab 開放後,將能協助客戶了解問題,進一步提出解決方案,擴大商機。

另一方面,楊麒令也透露,目前 5G 應用客戶已涵蓋日本、台灣、韓國、新加坡等地,台灣 5G Open Lab 今日正式對外開放後,明年也規劃在歐洲德國、美國另外設置 5G Open Lab,就近搶攻 5G 市場商機。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