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半導體展開展〉台積電:台灣將扮演半導體設備資安標準領航者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 今 (28) 日在正式發布 SEMI 首個半導體晶圓設備資安標準,著眼四大重點,資安委員會主席暨台積電 (2330-TW) 企業資訊安全處長屠震表示,台灣將扮演半導體設備資安標準的領航者,企業除顧好自己的資安問題,一定要協助上下游合作夥伴,協力做好資安。

屠震表示,隨著 SEMI 晶圓設備資安標準的正式建立,全球供應商對於設備的資安防護設計也能有所依循;企業在設備採購合約上,也能以此標準作為資安要求。長期來看,不僅能確保晶圓廠機台設備安全,更能帶動上游產業對設備安全品質的重視。

SEMICON Taiwan 2021 國際半導體展上正式發布 SEMI 首個半導體晶圓設備資安標準,並舉行半導體供應鏈資安聯盟啟動儀式。SEMI 資安委員會成立於今年 6 月,台積電、日月光 (2317-TW)、鴻海 (2317-TW)、台灣應材、微軟等大廠都是成員,成立目標除聚焦資安標準推廣,也將進一步提升產業資安意識、有效評估供應鏈網路安全態勢及建構供應鏈的資安風險評估框架。

歷經近 3 年的制定,SEMI 首度發布的資安標準目前針對四大重點進行發展,包括機台設備電腦作業系統相關、網路安全相關、端點保護相關、資訊安全監控等。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