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談元宇宙發展 宏碁施振榮:台灣已在半導體晶片打下基礎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科技部今 (24) 日在台南沙崙舉辦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聯合啟用典禮,宏碁 (2353-TW) 創辦人施振榮也受邀論壇演講,面對元宇宙發展,他認為,台灣已在半導體晶片、硬體設備打下基礎,未來應進一步開發以人為本的應用軟體、創新服務,打造具東方特色的元宇宙。

施振榮認為,與元宇宙相關的網路基礎、電子設備目前多由台灣供應半導體晶片、硬體設備,因此,台灣未來在元宇宙發展風潮下,已扮演元宇宙重要硬體供應商角色。

施振榮進一步指出,未來台灣需思考如何在元宇宙活動、內容服務上,進一步開發以人為本的應用軟體與服務,同時展現來自東方矽文明的特色,將東方價值觀、文化、生活方式帶到元宇宙新世界中,他看好,台灣將有條件、潛力成為東方矽文明發祥地,與西方文明並駕齊驅。

科技部今日也舉行「資安.智慧.大南方」聯合啟用典禮,正式啟用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內部將設立資安跨業共創場域、網路數據分析實驗室、資安人培學苑、工控攻防基地、智慧運輸模擬平台、台灣科技新創基地 (TTA) 南部據點等。

科技部說,台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將以高鐵台南站做為綠能、智慧科技走廊上的節點,將結合各部會資源,落實總統蔡英文提出發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目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