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緬甸製造業在10月至11月吸引7,560萬美元投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緬甸/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緬甸全球新光報報導,投資暨公司管理局(DICA)表示,在當前小預算年度過去2個月(10月至11月)的期間,緬甸在從13家企業吸引逾2.345億美元的外人直接投資(FDI),大多數外國企業都將目光投向緬甸製造業,計投入8案約7,560萬美元的資金。

緬甸投資委員會(MIC)表示,製造業及需要大量勞動力的企業將被優先考慮。目前,由於COVID-19疫情及政情不穩的負面影響,勞動密集型企業面臨財務困難。由於前幾個月歐盟市場需求低迷,緬甸的成衣出口大幅下降,造成來料加工(CMP)的部分成衣廠長期或暫時關閉,導致數千名工人失業。儘管如此,根據IHS Markit 9月份的報告,在為勞工實施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後,該行業正在恢復正常。

緬甸的製造業主要集中在以CMP為基礎生產的成衣及紡織品,其對國家的GDP頗有貢獻。投資多流向農業、畜牧業及漁業、製造業、電力、建築、交通及通信、飯店及旅遊等服務行業,包括現有企業的增資案及對迪拉瓦經濟特區的投資。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