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21年上半年人工智慧市場規模達21.8億美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IDC中國發佈了2021上半年人工智慧市場份額報告。報告指出,人工智慧整體市場規模達21.8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速42.2%。
從報告中可以看出,整體市場已經從2020年的疫情影響中恢復。一方面,行業用戶進行數位化轉型、智慧化升級是原生內在需求;另一方面,AI技術也在不斷進步與成熟。此外,AI企業登陸資本市場也為整體行業發展帶來利好,三方面因素驅動了人工智慧市場的持續增長。
具體來看,電腦視覺市場2021年上半年達9.9億美元,同比增長高達33.0%。中國前五大電腦視覺廠商為商湯科技、曠視科技、海康威視、雲從科技和創新奇智。從規模上看,前五大廠商已經能夠躋身世界領先行列。其中增速比較明顯的企業包括創新奇智、商湯科技、海康威視等,均為正在IPO中的企業或者傳統IT巨頭級廠商。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