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友達宇沛展出物質管理平台與零排放技術
CTimes籃貫銘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友達的全資子公司友達宇沛,參加TASS2021亞洲永續供應+循環經濟會展,以「從物質循環到製程水回收,實現低碳零排的綠色製造」為主題,從產品生命週期管理面向,提供製造業完整的綠色產品解決方案,並首次展出GPARS物質管理平台與新一代零排放技術─常溫蒸發設備(RTV),能完善原物料管理與資訊揭露,進一步精進製程節能。

友達宇沛GPARS物質管理平台能重新檢視產品生命週期各階段對環境的影響,協助客戶改善研發創新與製造流程。首先於產品導入期,針對製程原物料化學成分與資料庫國際法規進行比對,篩選出符合法規的無毒材料。同時,平台內建的碳排係數資料庫,能自動計算出材料的碳排放量,成為低碳材料評估與低碳足跡產品的研發利器。在產品生命週期的廢棄階段,亦可根據產品材料成分決定最適回收處置作業,達成資源循環再利用,降低對環境的衝擊。

生產過程中所產生的廢水,也能根據平台上登錄的原物料化學成分資訊做有效分流,進行最佳化水處理,能提高用水效率,同時減少廢棄物排放,達成製程水回收或全廠製程水回收的目標,以循環再利用的優勢強化企業韌性。

有別於傳統的廢水零排放技術須仰賴高溫蒸發進行水回收,友達宇沛的新一代常溫蒸發設備(RTV)運用低壓蒸氣作為蒸發熱源,搭配吸附劑吸附水蒸氣回收淡水,將操作溫度維持在常溫,除了節省耗能,也可降低蒸發設備在高溫下被腐蝕的風險。同時亦導入參數最佳化AI模組,搭配智能監控平台與監控軟體App,不僅極大化能源使用效率,節水創水同時兼顧節能減碳,亦能即時監控系統,進行異常通知與故障排除指引,設定設備保養排程與流程指引,提高設備日常維運的便利。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