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疫情加速自動化腳步 北美工業機器人訂單創新高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北美的企業在2021年前九個月採用機器人的數量創新高,表示業界正急於增加產能與人力。根據路透社報導,先進自動化協會(Association for Advancing Automation)統計,製造業與其他產業共訂購29,000台機器人,其中約37%的訂單集中在2021年的同一期間,共創造14.8億美元的價值。2021年的統計,大幅超越2017年同期,疫情尚未衝擊全球產業時的數據。

為了滿足強勁的訂單需求,企業積極投資機器人以求營收成長,卻也導致生產機器人所需的關鍵零組件短缺。同時,多數公司盡可能找回因疫情而離開的人力,並將機器人視為產線人力的替代品。先進自動化協會理事長Jeff Burnstein認為,企業組織找不到足夠的人力,因此加快自動化腳步。

機器人持續切入多元的商業應用,長期以來,汽車公司已經買下市場上多數的工業機器人,但是從2020年開始,機器人的銷售統計中,其他產業購買的機器人數量首次超過汽車領域,2021年的發展趨勢也是如此。在2021年的前九個月中,與汽車相關的機器人訂單成長20%,約為12,544台,而非汽車的企業訂單則成長53%,達到16,533台。Burnstein說明,關於上述的現象,並非汽車產線所需的機器人下降,而是汽車產業與其他領域所用的機器人數量都在成長,只是非汽車領域的成長速度較快。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