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緬甸仍是2021年亞洲受創最深的經濟體之一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緬甸/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Eleven Myanmar電子報報導,IHS Markit於11月1日發佈緬甸10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顯示,2021年緬甸仍是亞洲受創最深的經濟體之一。經濟學家Shreeya Patel表示,儘管緬甸經濟在上一季初已呈大幅衰退,但有跡象顯示,明年初的跌幅將是最深。雖然企業希望全球供應短缺的問題能夠得到緩解,使價格降低並刺激需求,然而供應不足的壓力恐將持續到2022年。

雖然緬甸10月份的製造業PMI略升至43.3,高於9月份的41.1,但仍低於50。10月份,生產面通膨為近5個月最高,並創下歷史次高。除原材料及運輸成本上升外,緬幣貶值也給生產成本帶來壓力,原材料漲價迫使企業飛快拉高產品售價,且是本調研開辦以來所出現的第三大漲幅。此外,需求減弱、原材料及熟練勞工短缺也影響了緬甸10月份經濟表現。其他重要情勢,包括全球原料短缺導致訂單積壓創歷史新高;供應鏈因COVID-19而中斷,並顯示出惡化的跡象;10月份原料的交貨期延長幅度是近期的第三大。該調查顯示,緬甸製造業自2020年9月起持續惡化迄今。

採購經理指數(PMI)的5項衡量指標分別是生產、新訂單、工作場所、供應商交貨時間及庫存。該調查結果係來自IHS Markit向業者收集的相關數據,由機構為日本日經媒體集團贊助。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