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菲律賓為東南亞網路經濟成長最快速的國家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菲律賓/台北駐菲律賓經濟文化代表處經濟組

根據Google、新加坡淡馬錫(Temasek)和Bain & Company於本(11)月10日聯合發布的e-Conomy SEA 2021報告,菲律賓為東南亞網路經濟成長最快速的國家,到2025年網路經濟商品總值(GMV)將可達400億美元。整體而言,菲國為此地區最快速成長的市場,今年預估GMV為170億美元,較上年成長93%,係由於政府提倡及大規模採取數位應用,如此大幅度成長也歸因於嚴格封城措施致如食物運送服務部門出現兩位數成長的貢獻。

菲國自2020年3月疫情開始,新增1,200萬數位消費者,其中63%來自非都會地區,多數表示即使疫情後仍會使用線上消費服務。疫情前即使用之消費者在疫情開始後平均多使用4.3項服務,95%疫情期間消費者至今仍在使用線上消費。

即使在過去1年半快速成長,但仍有很大成長空間,因菲國為東南亞地區數位消費滲透率最低之國家,只有68%網路用戶有在線上消費。39%的菲律賓線上商家表示,倘無數位平台,無法在疫情下生存。Google菲律賓國家總監Bernadette Nacario表示,自去年以來,看到菲國數位化應用促進該國網路經濟的加速成長,顯示有極大潛力。

該報告也指出,到2025年,東南亞蓬勃的網路經濟將可翻倍成長至3,630億美元,超過之前預測的3,000億美元。電商、旅遊、媒體、交通及食物促進該地區數位成長,2021年線上消費成長49%,達1,740億美元,此一地區自疫期開始新增6,000萬網路用戶,主要為泰國及菲律賓。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