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電信三雄2022年拚5G覆蓋率!用戶貢獻暌違6年回升,中華電前3季EPS3.5元居冠
數位時代隋昱嬋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台灣「電信三雄」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皆舉辦法說會,公布今年第3季營收獲利表現,宣布2022年重點目標就是力拚5G基地台覆蓋率,並「乘勝追擊」提高ARPU(用戶平均貢獻收入)表現,因為今年第三季已經傳來難得的好消息。

ARPU結束「冰河期」!5G帶來高資費用戶

電信三雄在第三季最大亮點,就是ARPU睽違6年再度出現上升趨勢,原因是各家大力推動的5G服務,帶來新的高資費用戶,同時帶動舊客戶提升到高價方案,加上499超低價方案正式退場,讓ARPU終於止跌回穩,三雄中又以遠傳增加5.2元居冠,中華電信、台灣大均增加2.7元。

想避免走回資費低價競爭的老路,5G似乎成了電信業者最大的希望,但NCC日前邀請國內五大業者「喝咖啡」,希望調降5G資費,引起爭議。

三場法說會中,三家業者都未具體透露資費方向,但中華電信法說會中有外資法人詢問,5G資費是否有來自政府的壓力?中華電信代理發言人沈馥馥只表示,中華電信數位及實體門市的資費多元,並無來自政府特別要求資費調降的壓力,更強調明年會持續努力提升ARPU,守護5G資費的決心似乎不言而喻。

全力提升5G覆蓋,明年全台用戶可望破2成

想讓更多消費者買單,提升5G基地台覆蓋率將是一大重點,中華電信於第三季已累積建置超過1萬座,預期年底可達1.2萬座,遠傳位居第二,建置超過8000座5G站台,預計年底即可達9成以上人口覆蓋率,台灣大目前是些微落後,建設超過7千座5G基地台,訊號覆蓋率近80%,今年底會按進度達到8000座5G基地台。

根據NCC統計,截至今年8月5G用戶數約363.9萬人,占整體行動寬頻用戶數約12.3%,可望在明年攀升至兩成。

遠傳超車台哥大,靠ARPU單季eEPS排名第二

中華電、台灣大、遠傳的第3季每股盈餘分別是1.21元、1元、1.03元,中華電信獲利穩坐龍頭,遠傳則罕見超越台灣大坐上第二名寶座。

遠傳今年第3季合併營收207.04億元,年增11.4%,單季EPS難得脫離老三位置,歸功於iPhone在9月底開賣,一舉提高手機銷售量年增27.3%居冠,新機售出也帶動用戶升級高資費方案,續約用戶提升到高價資費的比例也超過20%,更有80%用戶申辦30個月以上的長期合約,讓遠傳的ARPU表現居電信業之冠。

不過以前三季合併營收來看,排名仍然維持原狀,中華電信1到3季EPS達到3.5元,台灣大3.02元,遠傳則落在2.19元,三雄持續展望第四季到明年的成長,期盼靠著5G覆蓋率和ARPU的提升,再創佳績。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