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更名後又有新招!Meta計劃開設首家零售商店 成為元宇宙的現實入口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紐約時報》報導,Meta (FB-US) 為了打開元宇宙市場,正討論開設第一家零售店。

該公司為了開拓元宇宙市場,一週前自臉書更名為 Meta,現在進一步討論開設首間零售店的議題,旨在展示虛擬實境 (VR) 耳機和電話會議小工具等設備,這些設備可以讓使用者透過臉書平台進行視訊通話,但目前這些商店還沒有預定的開業日期,且根據報導,仍有取消的可能。

Meta 欲將業務重點轉移到構建一個虛擬世界,即元宇宙的概念,用戶可以在其中進行社交、工作和娛樂。Meta 需要藉由在現實世界開設零售商店來展示其在虛擬世界中的能力。

臉書銷售多種實體產品,例如 Oculus Quest 虛擬現實耳機 (即將更名為 Meta Quest),可以放置在零售商店讓大眾在購買前有機會一窺元宇宙。另外,該公司也販售 Facebook Portal 視訊聊天設備,這兩項產品已經在百思買 (BBY-US) 等零售通路鋪貨。

據報導,Meta 計劃在美國加州 Burlingame 開設零售旗艦店,因為 Meta 在該處已設有 Reality Labs 辦公室。報導稱,在更名前,該公司已經決定將該零售地點命名為「臉書商店」。

蘋果 (AAPL-US) 這類大企業也在零售商店中締造成功;谷歌 (GOOGL-US) 近期也開設了第一家門市。然而,微軟 (MSFT-US) 則在去年放棄零售商店,專注於網路商店。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