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平息隱私擔憂!臉書不再使用臉部辨識程式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週二 (2 日) 面對監管機構的規則限制,以及個人隱私擔憂加劇,Meta (原臉書) 宣布旗下媒體平台臉書將不再使用「臉部辨識軟體程式。」

Meta 人工智慧副總裁 Jerome Pesenti 週二發表聲明提到,對臉部辨識技術在社會中的地位存在許多擔憂,Meta 計劃關閉臉書平台的臉部辨識服務。

有鑑於此,Meta 將刪除超過 10 億人的個人臉部辨識模板,Meta 旗下媒體平台臉書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每日活躍用戶 (即超過 6 億個帳號選擇使用臉部辨識技術) 未來幾週內將無法使用該服務。

今年 7 月 Meta 因未經用戶同意,就用臉部辨識技術在照片加上標籤,遭美國法院地方法官認為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侵犯隱私案之一,Meta 最終以 6.5 億美元和 160 萬名參與集體訴訟的伊利諾州臉書用戶達成和解。

Meta 正野心勃勃進軍元宇宙 (Metaverse),考慮容許臉部辨識技術,作為確認用戶身分的工具。Meta 聲稱日後在應用有關技術時,將繼續公開其預期用途,以及人們如何控制這些系統及其個人數據。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