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購併UnitedSiC Qorvo進軍第三代半導體
新電子黃繼寬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功率放大器(PA)供應商Qorvo宣布,該公司將收購美國碳化矽(SiC)功率半導體製造商United Silicon Carbide(UnitedSiC)。藉由這件購併案,Qorvo將可把業務觸角延伸到快速成長的電動車(EV)、工業電源、電路保護、可再生能源和數據中心電源市場。UnitedSiC的產品線將成為Qorvo基礎設施和國防產品(IDP)業務之一,並由UnitedSiC的總裁兼執行長Chris Dries繼續操盤。合併後,Dries將轉任Qorvo功率器件解決方案事業部總經理。

Qorvo IDP總裁Philip Chesley表示,UnitedSiC加入我們的IDP業務,大大擴展了我們在高功率應用方面的市場機會。這次收購使Qorvo能夠提供高價值、同類最佳的智慧電源解決方案,涵蓋電源轉換、運動控制和電路保護應用等等。"

Dries則指出,成為Qorvo的一部分後,與SiC相關的產品組合將持續擴增,並繼續以速度和規模展開市場,努力以業界最高性能的元件加速SiC的應用普及。我們的SiC技術,加上與Qorvo的可程式設計電源管理產品互補,配備世界級的供應鏈能力,使我們能夠在先進的應用中提供卓越的電源效率水準。

UnitedSiC公司的產品系列現在涵蓋了80多個SiC FET、JFET和肖特基二極體器件。基於獨特的級聯配置,其最近發布的第4代SiC FET在5.9毫歐的RDS(on)下達到了業界領先的750V,使SiC的效率和性能達到了新的水準,這對電動車充電器、DC-DC轉換器和牽引驅動,以及電信/伺服器電源、變速馬達驅動和太陽能(PV)逆變器等等都至關重要。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