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德國2021年第3季經濟成長1.8%,低於預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2021-10-29 德國/駐德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德國明鏡電子報(der Spiegel)
根據德國聯邦統計局今(2021)年10月29日公布之數據,2021年7至9月,德國國內生產總值較前一季成長僅約1.8%。

統計局指出,根據之前路透社對部分經濟學家所進行之調查,原本各界看好第3季可有約1.9%至2.2%的成長,惟實際數據公布後,略低於預期。統計局分析,本期經濟成長主要拜民間消費增加所支撐。惟在工業中間產品、原料等項目則持續短缺,導致近期德國經濟景氣走勢趨緩。

根據Ifo經濟研究所調查,德國商業景氣指數已連續4個月呈現下降,因此經濟學家及經濟研究機構紛紛下調成長預測,並期待自新冠疫情復甦的勢頭,能夠在2022年出現明顯回升。根據本周三聯邦經能部發布之政府秋季景氣預測,估計2021全年德國經濟成長可達2.6%(自原估計之3.5%下修)。而估計2022年將可成長4.1%。

除了遲不見盡頭之全球供應鏈交付瓶頸,公衛專家也憂心即將來臨的冬季恐使得新冠疫情死灰復燃,根據德國聯邦疾管所的統計,德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已連續數周呈現走高,單日確診人數已逼近前2波疫情之高峰,此將對未來德國經濟成長造成不可測之風險。此外,在能源價格上漲的推動下,通貨膨脹已攀升至1993年10月以來的最高水平,對企業與消費者來說均是沉重負擔。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