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荷蘭面臨實現氣候變遷目標的重大任務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Dutch News 報導,荷蘭環境評估局( PBL)於 10月28日表示,荷蘭在實施當前氣候和能源政策變更,以及符合歐盟的建議與目標方面,面臨重大任務。

PBL 在其氣候和能源政策年度報告中指出,預計2030 年荷蘭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將比1990 年減少 38% 至 48%,換言之,政府的 49% 目標量可能無法實現。

PBL 表示,過去一年對工業、交通運輸部門採取的具體措施將導致排放量減少,然而,大部份歸因於碳捕獲和儲存,而不是節能、電氣化和減少溫室氣體。

PBL 表示,必須採取額外措施來實現政府 2030 年的目標,同時亦符合歐盟的目標。與此同時,政府最高政策諮詢部門國務委員會(Council of State)於 10月28日亦表示,荷蘭將無法實現自己的氣候目標,有必要採取額外措施。

國務委員會表示,政府在 9 月份宣佈的措施尚不足,氣候政策需要在國家層面進行更好的協商,因此,下一屆政府有必要設置一個部長職位,專責氣候策略的協調與執行。此外,現行的氣候法規需要大幅修改,並應包括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目標。

負責起草 2018 年荷蘭氣候協議的國會議員 Ed Nijpels 表示,氣候政策必須是新內閣聯盟協議的核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