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這個國家能上網人口不到一半!SpaceX將成立Starlink印度子公司,衛星服務助逾6億人脫離苦海
數位時代Dylan Yeh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無線通訊服務不佳,是造訪印度旅客常見印象,為改善當地通訊穩定與普及率,縮短數位差距,SpaceX將在印度成立百分之百全資持有子公司Starlink衛星通訊私人有限公司,希望在印度境內推廣SpaceX服務,讓更多人使用其衛星網路服務。

雖然SpaceX並未正式對外公布此項消息,但過去在PayPal負責投資項目團隊任職,現在擔任Starlink業務總監的桑傑·巴爾加瓦(Sanjay Bhargava)在個人LinkedIn透露此項消息,而SpaceX創辦人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緊接在後也發文證實SpaceX將在印度設立子公司,並表示計畫透過衛星網路服務提升印度境內網路的普及率,藉此讓印度境內更多人可以藉由網路進行數位化轉型,更可縮短數位化落差現象。

巴爾加瓦表示Starlink將在2022年底以前,讓印度境內超過16萬個地方,可以透過20萬組衛星訊號連接設備上網,讓更多印度地區使用者能享有更方便的網路應用服務。目前印度約有13億以上人口規模,但僅約一半不到人數能享有網路便利服務,

印度的連網服務未能普及主要是因為網路基礎建設仍未完善,且不少地區因為難以架設有線網路,或是無法建置無線網路基地台,加上貧富差距懸殊的問題,使得多數印度使用者仍無法順利取得網路資源。因此,Starlink預期藉由衛星通訊方式,改善印度境內因網路普及問題產生的發展落差情形。

雖然印度政府目前嚴格審核外來業者設立在地公司,但巴爾加瓦仍樂觀預期可順利取得在地營運許可,預期最快可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於印度特定地區,或是在整個印度境內範圍測試衛星連網服務。

資料來源:LinkedInTech CrunchReuters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