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Q3全球智慧手機出貨下降10.8%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研究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公佈了 2021 年第三季度全球智慧手機出貨報告。報告顯示,三季度智慧機共出貨 3.273 億部,同比下降 10.8%,這是由於供應鏈限制所致。SA 預計,供應限制將持續到 2022 年上半年。


 
2021 年 Q3,三星繼續保持領先地位,全球共出貨 6930 萬部,市場份額 21%,但出貨量同比下降 14%。三星儘管推出了 Galaxy Z 系列兩款折疊屏手機,但是由於供應鏈短缺,一些訂單未能完成。蘋果出貨 4650 萬部 iPhone,市場份額 14.2%,超過小米重回第二的位置。供應限制對 iPhone 13 系列本季度的表現產生了負面影響,然而積極的降價和促銷活動,iPhone 12 系列在多個市場仍然很受歡迎。
小米全球出貨量 4400 萬部排名第三,市場份額 13%。這一成績同比下降 6%,同樣受到供應鏈短缺問題影響。OPPO(包括一加)在該季度的智慧手機出貨量為 3680 萬部,vivo 出貨量為 3360 萬台。這兩家公司也都位列前 5 名。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