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半導體協會年會〉聯發科:數位轉型帶來效能與速度提升 是任何生意必備
鉅亨網記者魏志豪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今 (27) 日舉辦線上年會,聯發科 (2454-TW) 執行副總暨技術長周漁君表示,數位轉型帶來效能 (Performance)、速度 (Speed) 提升,如何將效能、速度導入至公司,對任何公司來說,都是生意所必須具備的條件。

周漁君指出,通訊技術從過往的類比 AM/FM 廣播,過渡到今日的 3G/4G/5G 的數位通訊過程,從類比到數位帶來效能、速度提升的好處,以 IC 設計公司為例,如何用最快速度,做出非常高效能、低功耗、低成本的產品,推廣給客戶使用。

周漁君補充,通訊晶片自 40 奈米演變到 5 奈米,大約耗費 11-12 年,晶片中電晶體的數量增加 20 倍、約莫達 100-200 億個,所需要設計難度更高,因此不僅需要蒐集設計時的數據,而是運用這些數據加速發展。

聯發科藉由數位轉型,將設計過程 AI 化,藉此提升生產力,期望讓分母盡量變小、分子盡量變大,如旗艦級產品仍是一年一代,但如何在更複雜的環境中,滿足 Time to Market 的需求,就須借助數位轉型。

另外,周漁君也認為,數位轉型如何做得好相當困難,如何讓不同的單位、機器等製造出來的數據,可以分享且容易溝通,是極其困難的問題,也期望將 AI 技術拓展至醫療領域,將有助所需醫療資源下降。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