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國研院太空中心與立陶宛NanoAvionics簽署MOU 開啟太空合作
CTimes籃貫銘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由國發會、外交部及科技部等部會組成之中東歐訪問團,10月27日在科技部長吳政忠與立陶宛經濟與創新部長Au?rin? Armonaite見證下,由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與立陶宛太空公司NanoAvionics客戶長(CCO)暨聯合創辦人Linas Sargautis簽署合作備忘錄,開啟兩國在太空科技合作的起點。

NanoAvionics公司是2014年由立陶宛維爾紐斯大學所衍生成立的新創公司,主要從事先進立方與微衛星本體製造與任務整合,目前在北美和歐洲設有工廠,擁有超過百名員工,專注於為先進立方與微衛星應用市場提供新一代衛星本體及推進系統,目前已經成功執行過超過 90 個衛星任務和商業計畫。

國研院太空中心將與NanoAvionics公司在此合作備忘錄的架構下,進行以商業發展為目標的先導型計畫。此先導型計畫以商業及顧客/使用者導向,規劃物聯網或影像應用的立方衛星星系開發和商轉,並根據應用需求,提出具有共同利益的任務與商業計畫。

不僅如此,國研院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更於簽署合作備忘錄後至該公司進行參訪,並討論未來可能的合作方向,希望藉由與該公司的合作,共同在臺灣建立向亞洲各地發展的基地。

受邀出席合作協定簽署儀式的雙方重要官員包括我國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立陶宛教育科學體育部長Jurgita Siugzdiniene、經濟與創新部次長Jovita Neliupisiene。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