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Google看好疫後需求增產新手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在Google推出新產品之際,該公司已要求供應商生產逾700萬支的新款智慧手機Pixel 6,幾乎是去年整體手機出貨量的2倍。Google定下這個目標,是要把握承接華為手機市場的機會,也看好新冠疫情後的需求復甦。

Google意圖將自己定位成為唯一生產Android系統手機的美國廠商。該公司也要求供應商將今年春季發表的平價款Pixel 5A手機產量,提高到500多萬支。據IDC統計,去年Google整體手機出貨量僅370萬支。

過去幾年Google積極展現出對硬體市場的雄心,2018年收購台灣HTC智慧手機一部分,並接收當時約2,000位智慧手機研發人員,現在Google的台灣硬體團隊已擴充到4,000人,是美國本土以外最大硬體研發基地。

Google對即將亮相的Pixel 6寄予厚望,主要是這款新機首次採用自家開發的行動處理器Tensor,力求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消息人士透露,Tensor是三星電子利用5奈米製程生產。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