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氣候頑抗分子終於行動 澳洲訂2050淨零碳排目標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澳洲是全球最大煤礦和天然氣出口國之一,但各界普遍認為他們氣候相關行動落後。過去8年間,澳洲保守派政府拒絕採取行動減少碳排,不僅定期批准新的煤礦計畫,甚至不時宣揚對氣候變遷的懷疑論。但在國內外壓力之下,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終於宣布改變作風,公布延宕已久的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

由於澳洲政府拒絕透露模型,目前不清楚澳洲要如何在2050年前達到碳排淨零目標。淨零計畫將在未來十年間挹注150億美元投資低碳排技術,但也會極度仰賴未經證實的技術以及碳補償政策。莫里森雖未針對2030年做出更具雄心的承諾,但他預期,澳洲先前同意2030年會比2005年減少26%至28%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將可「達成並超越」。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