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台積電拉大領先差距,更先進的N4P製程登場!效能比5奈米提升11%
數位時代採訪中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台積電昨(26)日宣布推出N4P製程技術,成為5奈米技術平台之中的效能強化版本,並且加入業界最先進且最廣泛的先進製程技術家族。藉由N5、N4、N3、以及最新的N4P製程,台積電提供多樣且強大的技術組合選擇,協助客戶實現產品的功耗、效能、面積、以及成本優勢。

台積電業務開發資深副總經理張曉強博士表示,N4P的推出強化了台積電的先進邏輯半導體技術組合,其中的每項技術皆具備獨特的效能、功耗效率、以及成本優勢。經過優化的N4P可提供高效能運算(HPC)與行動裝置應用一個更強化且先進的技術平台。藉由N5、N4、N3,以及這些先進技術的所有強化版本,讓台積電客戶將擁有最大的靈活性與最佳技術組合選擇,來支援其產品。

做為台積電5奈米家族的第三個主要強化版本,N4P的效能較原先的N5增快11%,也較N4增快6%。相較於N5,N4P的功耗效率提升22%,電晶體密度增加6%。同時,N4P藉由減少光罩層數來降低製程複雜度且改善晶片的生產週期。N4P展現了台積電持續追求及投資提升製程技術的成果。

台積電客戶往往投入寶貴的資源來為其產品開發新的矽智財、架構、以及其他創 新方法。N4P製程技術設計可將基於5奈米製程的產品輕鬆移轉,讓客戶能夠更加 善用既有資源,並且為其N5產品提供更快更節能的下一世代產品。

台積電完備的設計生態系統將提供N4P良好的矽智財與電子設計自動化支援,本公司與開放創新平台夥伴協助加速產品開發週期,採用N4P技術生產的首批產品預計於 2022 年下半年完成產品設計定案。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