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聯發科攜手NEC 進軍日本5G市場
鉅亨網記者魏志豪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聯發科 (2454-TW) 和跨國資訊科技公司恩益禧子公司 NEC Platforms 今 (21) 日共同宣布,推出首款採用聯發科 T750 5G 平台的 NEC Platforms 5G 用戶終端設備 (CPE) 和可攜式 Wi-Fi 分享器 (Mi-Fi) 產品,兩款新品預計 2022 年在日本上市

聯發科表示,此次是首次與 NEC Platforms 在 CPE 產品上合作,將為使用數位用戶迴路 (DSL)、電纜或光纖網路等固網佈建不足的地區,帶來更便捷的 5G 快速服務,讓缺乏無線訊號服務的郊區農村等偏僻地區,也有機會享有高速寬頻的網路連接。

另外,雙方合作的最新 Mi-Fi 產品「Speed Wi-Fi 5G X1」將在本月推出,11 月也將推出 CPE 產品「Speed Wi-Fi HOME 5G L12」,由日本三大電信公司之一的 KDDI 及其在沖繩地區的子公司 Okinawa Cellular Telephone Company 和 UQ Communications 公司代理銷售。

聯發科補充,兩款新品將加入 NEC Platforms 的 Aterm 系列產品,完整組合預計 2022 年在日本上市;Aterm 系列產品在市場上極為成功,行動和家用路由器累計出貨量高達 3500 萬台,持續為日本 5G 網路通訊設備的開發、製造和維護提供優質可靠的解決方案。

聯發科 T750 平台採用台積電 (2330-TW)7 奈米製程,在 5G Sub-6GHz 頻段下,支持雙載波聚合 (2CC CA),訊號覆蓋範圍更廣。

聯發科無線通訊事業部副總林志鴻表示,公司廣泛的 5G 解決方案,為手機、筆電、CPE、Mi-Fi 等帶來超乎想像的 5G 體驗,透過與 NEC 在 CPE 領域的首次合作,將繼續致力讓消費者充分體驗快速可靠的 5G 連網優勢,進一步擴大聯發科在日本市場的布局,加速日本 5G 擴展及應用。 

NEC Platforms 的 Executive Vice President 朱家幹司也指出,聯發科的無線連網技術與 NEC Platforms 寬頻專業結合,將促進 5G 超高速連網在日本普及,將繼續提供超越消費者期待的優質產品。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