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Nokia工業邊緣方案亮相 OT數位化再加速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日前Nokia發布雲端原生(Cloud-native)與關鍵任務(Mission-critical)的產業邊緣解決方案,協助企業加速營運技術(Operation Technology, OT)的數位化計畫與邁向工業4.0的速度。Nokia MX Industrial Edge是可擴充的應用與運算解決方案,滿足資本密集型產業,如製造、能源與運輸業的關鍵任務數位轉型需求。此方案將多元功能整合到OT數位化平台,功能包含運算、儲存、有線/無線網路連線、一鍵式工業應用以及自動管理的功能。

工業4.0需要將工業環境中的設備、機器與其他資產,廣泛數位化並且聯網。加上數據生成的數量跟速度攀升,且即時自動化的需求提升,越來越多的數據需要在接近設備的邊緣端處理。根據調研機構Gartner預估,2025年將有75%的工業數據會在邊緣端處理。因此當廠商採用如MX Industrial Edge的邊緣運算產品,企業將能受益於內部部署的雲端架構,該架構整合邊緣的運算需求,且易於使用和廣泛部署,可簡化一般高效能運算應用與關鍵任務連線,所面臨的部署、整合及產品生命週期管理所帶來的複雜性、知識或成本的挑戰。
此平台具備高度的擴充性,使得設備種類多元的企業,例如物流公司,能透過同樣的技術在不同位置,一次性的開發並隨處部署此方案。MX Industrial Edge方案基於Nokia的數位自動化雲端(DAC),提供企業藉由單一的技術管理,從應用程式到無線網路連線等流程都涵蓋在內。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