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Arm物聯網軟體開發平台縮短產品研發兩年時程
新電子廖專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Arm發表Arm物聯網全面解決方案(Arm Total Solutions for IoT)。是一個基於解決方案的物聯網(IoT)設計方法,將使軟體開發變得更簡易,為開發人員、OEM廠商及服務供應商在物聯網價值鏈的每個階段,加速產品上市時程,同時也縮短產品設計週期最多可達兩年。

目前物聯網產品設計耗時至少五年。Arm首席應用工程師張維良指出,物聯網軟體依賴硬體提供測試及開發環境、開發效率不彰以及軟體及服務無法跨平台導致缺乏規模效益,是物聯網發展的三大挑戰。Arm針對特定場景提供物聯網全面解決方案,讓開發人員得以專注於創新與差異化,能簡化設計流程、產品開發過程的內容,包括硬體 IP、軟體、即時作業系統(RTOS)支援、機器學習模型、工具以及針對特定應用的參考程式碼等。

Arm Corstone是個經過驗證、已協助矽晶圓夥伴在超過150種設計上加速產品上市時程的整合式子系統,Arm物聯網全面解決方案為軟體開發人員、OEM廠商及服務供應者,推出Arm虛擬硬體目標(Arm Virtual Hardware Targets)服務,該雲端架構服務可提供Corstone子系統的虛擬模型,無需使用實體矽晶圓的軟體開發。Arm虛擬硬體提供物聯網及嵌入式平台的軟體開發方法,可持續整合/持續開發(CI/CD)、DevOps與MLOps,無須投資複雜的硬體場域。

張維良進一步說明,Arm Corstone子系統是預先設計、預先整合和預先驗證的硬體子系統,可直接提供給晶片合作夥伴,Arm虛擬硬體目標是Corstone子系統的虛擬呈現,儲存在雲端,也可做為底層IP和Corstone設計,同時可在雲端中提供完整的軟體開發環境,因此軟體開發可在矽晶圓可用之前就立即開始。Project Centauri是一個生態系統計劃,透過先行定義的標準、安全框架和RTOS,提供軟體再利用和規模化。

有了以 Arm 架構的系統單晶片的精確模型提供的模擬記憶體、周邊與更多設備的機制,開發作業與軟體測試即可在矽晶圓階段之前進行。張維良強調,因此,最終可將典型的產品設計週期從平均的五年,最多縮短為三年。這讓Arm的矽晶圓合作夥伴們在設計定案前,即可了解客戶的意見回饋,同時讓整個價值鏈能在矽晶圓推出之前,便利地開發與測試基於最新IP的程式碼。

Arm物聯網全面解決方案的第一款配置已經推出,可因應通用運算與機器學習工作負載的使用場景,包括一個機器學習架構的關鍵字辨識實例。虛擬硬體目標也同時上市,支援多種來自Arm SoC夥伴的Arm Corstone-300子系統配置,並結合Cortex-M55處理器與Arm Ethos-U55微神經網路處理器。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