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各大車廠投資興建電池產能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2021-10-19 美國/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豐田汽車於10月18日宣布斥資 34 億美元,擴大在美國的電動車電池產能。豐田汽車將透過子公司豐田通商(Toyota Tsusho)成立一家新公司在美國興建電池製造廠,預計在2031年底前投資12.9億美元。

豐田汽車表示該工廠將先專注於製造混合動力電動車電池,目標將在 2025 年開始生產。

2014年年底豐田汽車已宣佈將大量生產氫能燃料電池車,並於2015年導入北美市場。但除了加州外,消費者無法購買氫能燃料電池車。

通用汽車先於10月7 日也宣布投資 23 億美元與南韓的 LG Energy Solution 合作,計畫明年將在美國俄亥俄州廠生產 Ultium 電池,該電池適用純電動的悍馬 EV(Hummer EV)與凱迪拉克 Lyriq(Cadillac Lyriq)。

通用公司與 LG Energy Solution 預計將在美國田納西州成立第二家電池廠,預計在 2025 年生產可供 100 萬輛電動車使用之電池能量。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