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中華電攜新竹台大分院 布局5G創新醫療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中華電 (2412-TW) 與新竹台大分院今 (12) 日共同簽署「5G 企業專網與智慧醫療實證研究合作備忘錄」,攜手發展 5G 智慧醫療場域實證及創新應用,中華電將透過 5G 提升院區內的醫療影像、機器設備等應用效能。

中華電的 5G 企業專網服務,將運用在新竹台大分院的醫療影像傳送、護理行動治療車、智慧機器人清潔消毒、巡檢與智慧監控等智慧醫療創新應用上。

中華電說明,由於應用建置在專屬網路並獨立運作,院內所有相關服務可避免機敏性資料外流,確保資訊安全,大幅提升醫院管理效能。

中華電企客分公司總經理吳麗秀表示,智慧醫療是 5G 應用的熱門領域,透過 5G 通訊網路高速率、低延遲、大連結的特性,結合 AIoT 物聯網,可大幅縮短醫療影像傳輸時間,實現智慧醫療整合服務,院方也可透過 AIoT 物聯網做更有效的管理,進而提升營運效率與服務品質。

新竹台大分院院長余忠仁指出,如何透過現代醫療與新興科技的結合,運用不同領域的技術來進一步提升醫療照護、疾病管理、公共衛生監測與教育和研究,也是新竹台大分院與全球醫界的發展重點。

余忠仁說,與中華電信攜手合作,期盼透過網路布建、設備聯網,結合軟硬體資源,提升醫療品質,未來更可透過高速醫療影像傳輸與遠距即時動態影像會診,達到跨國遠距醫療合作。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