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江蘇推碳耗碼 碳排放一碼了然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江蘇省常州市計畫在全市範圍推廣應用「碳耗碼」,國網常州供電公司還將根據企業應用情況,配合開展「供電+能效服務」,幫助企業進行低碳生產技術改造,助力企業減排降碳。

近日,江蘇卿卿服裝進出口有限公司一批帶有「碳耗碼」標簽的服裝產品引來廣泛關注,除了產品重量、尺寸等基本信息,消費者還可以看到該產品在製衣、包裝等各個生產工序的碳排放量。

為實現全域碳排放的實時監測,國網常州供電公司與清華大學聯合研發了「能源側—網絡側—負荷側」實體碳表系統,並搭建了常州能流碳計量服務平台。實體碳表裝置用於實時測量和記錄能源系統中碳排放基本指標,根據安裝位置的不同,碳表裝置分為源側碳表、網側碳表、荷側碳表三類,分別安裝在發電廠、輸配電網、企業。利用碳表記錄的信息,基於「碳流分析理論」,可計算得到能源系統全域碳信息。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