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中日韓運輸淨零排放 成本高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荷蘭國際集團(ING)的最新報告估計,亞洲三大經濟體中國大陸、日本和南韓共計須砸下12.4兆美元,才能在期限內達成運輸業淨零碳排放目標。

報告顯示,中國大陸是全球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國家,若要讓運輸業實現淨零碳排放,直到2060年的累計成本高達11兆美元,或每年斥資規模相當於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8%。至於日本,ING預測,就所需的發電能力而言,日本力拚2050年運輸系統達成淨零碳排的成本為1兆美元,占日本當前GDP比重約20%,相當於到2050年每年GDP的0.6%;南韓所須的成本約4,000億美元,或未來30年每年GDP的0.6%。

中國大陸、日本和南韓運輸系統能源消耗量占全球整體比重高達30%,這三國需要迅速行動,並採取可持續解決方案,以確保能達成交通運輸淨零碳排目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