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智能手機零部件短缺加劇,OPPO小米等下修出貨量預測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零部件缺貨持續干擾全球電子業,加上近期大陸「能耗雙控」政策,在限電、停工陰影下,進一步加深業界對缺貨的恐慌,研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指出,由於全球晶片緊缺,手機廠商僅能獲得其訂單數量需求的七至八成零件,蘋果iPhone影響最小。
Counterpoint Research近期報告預估,今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預測,由原先的14.5億支、年增9%,下修到14.1億支,年增6%。
不少智慧手機代工廠及零元件供應商皆表示,第2季僅獲得訂單數量需求約八成零元件,第3季情況惡化,部分業者零元件只拿到七成左右供應量。
Counterpoint Research指出,有九成智慧手機品牌業者碰到零件缺料的問題,這顯示半導體晶片短缺幾乎影響所有生態系統的品牌,包含三星OPPO和小米等,下修今年智能手機出貨量預測。
反之,蘋果似乎最具彈性,受AP(應用處理器)短缺情況影響最小。業界分析,蘋果iPhone對供應商議價、採購能相對強勢,相對其他Android品牌,確保貨源能力更強。
不過,隨著9月底大陸官方突然加大「能耗雙控」政策實施力度,進一步加深業界對缺貨的恐慌,儘管蘋果關鍵零元件供應商大多不在大陸設廠,不受此波影響,但包含PCB及其他相關小型零組件供應商被迫停工。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