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鴻海赴美做電動車〉明年4月如期推電動皮卡 後續規劃彈性擴產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鴻海 (2317-TW) 買下美國電動車新創 Lordstown(RIDE-US) 俄亥俄州的工廠,不過,目前該廠最大年產能 60 萬輛,但鴻海除將協助 Lordstown 在明年 4 月如期推出電動皮卡 Endurance 外,加上另一客戶 Fisker(FSR-US) 的需求,鴻海也將視情況彈性規畫擴產。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與 Lordstown Motors 的資源整合與夥伴關係,可協助鴻海更快實現在北美市場建立電動車產能的目標,並具備提供設計與生產服務給不同車型的彈性,將協助 Lordstown 產品能快速上市外,同時也能支持鴻海的另一客戶 Fisker。

依照鴻海跟 Fisker 當初的合作計畫,預計 2023 年開始在美國生產電動車,首年 15 萬輛,並逐年拉升至 30-50 萬輛,但俄亥俄廠目前最大年產能 60 萬輛,加上 Lordstown 的電動皮卡 Endurance 也將於明年第二季銷售,知情人士透露,鴻海後續除了要增添設備符合不同車型需求外,也會彈性規劃增加產能,滿足客戶需求。

不過,在鴻海取得 Lordstown 俄亥俄廠並規劃作為北美市場電動車的主要生產基地後,原先呼聲很高的威州廠接下來的定位也引發市場關注,對此,知情人士表示,威斯康辛州則是 ICT 產品的主要基地,但也不排除生產車用資通訊產品。

Lordstown 俄亥俄廠前身是通用汽車 (GM) 在當地的工廠,Lordstown 在 2019 年將其買下,廠區鄰近美國主要跨州的 I80 高速公路支線,廠區北邊南邊都有鐵路。

此外,該工廠也靠近汽車所需的鋼鐵重鎮 Pittsburgh,知情人士表示,鴻海就是看好俄亥俄廠交通發達便利,將有利吸引人才,並可大幅提升物流效益,才會出手買廠。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