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友達獲選「全球燈塔工廠」 展現第四次工業革命成果
CTimes籃貫銘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友達今(27)日宣佈台中廠Fab 3獲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評選為「全球燈塔工廠(Global Lighthouse Network)」,展現友達在第四次工業革命(4IR)的成果。

WEF評選出的「全球燈塔工廠」,是運用自動化、工業物聯網(IIOT)、AI、AIoT、數位化、大數據分析、5G等技術表現優異的智慧工廠。目前全球燈塔工廠共有90間,皆為在工廠中廣泛使用工業4.0技術的全球領先製造業。

友達光電董事長暨執行長彭?浪表示:「友達本次獲選加入WEF全球燈塔工廠陣容,代表台灣製造業擁有迎向工業4.0的全球實力,亦是友達引領其他企業邁向智慧製造的重大里程碑。第四次工業革命為友達帶來組織的思維轉變,最終期待為員工賦能,並推廣自主當責企業文化,成功推動數位與人才的轉型。」

友達組織轉型,從智慧製造、綠色製造和人才培育三大面向,展現4IR的成果,是獲選全球燈塔工廠的關鍵因素。透過深化4IR技術,結合場域知識與資料科學技術,改造生產管理模式,讓友達從過去的反應式管理,轉變成預測式管理,成為友達最大的優勢。友達投入組織思維轉變的成果,於2018至2020年三年內,將生產成本降低15%,整體製造生產效率提升30%以上。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