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馬來西亞續為全球半導體晶片供應鏈的重要樞紐,成功吸引奧地利AT & S公司在吉打州投資約20.48億美元,製造高端印刷電路板和集體電路基板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馬來西亞/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馬來西亞續為全球半導體晶片供應鏈的重要樞紐,成功吸引奧地利技術與系統技術股份公司(AT & S,簡稱奧特斯)在吉打州居林高科技園區(KHTP)投資高達85億馬幣(約20.48億美元),製造高端印刷電路板和集體電路基板(IC substrate),並創造5,000個就業機會。該廠預計於2024年起運作。

AT&S公司通訊暨公共關係總監 Gerald Reischl 表示,馬國可從其技術中心的地位受益,並加強該地區作為亞洲高科技製造中心。除中國外,馬國可成為晶片供應鏈的重要樞紐。該地區不僅會創造數千個就業機會,且馬國亦將成為一個全新、首創的技術領域的熱門地點。

位於居林的 AT&S 工廠將生產高需求的味之素複合膜基板(Ajinomoto Build-up Film)。高端產品的日益複雜導致對 ABF 基板的持續強勁需求,這在高端計算(超級計算機)、伺服器、遊戲和人工智慧應用中尤其重要。

AT&S 公司估計至2025 年~2026 年,隨著該工廠擴建,該公司營收將增加至 30 億歐元(約35.66億美元)。在吉打州及中國大陸重慶的擴張將實現該公司成為全球三大 ABF 基板供應商之一的目標。目前AT&S公司在 ABF 基板供應排名世界第五,在高科技 PCB 則排名第二。

同時,AT&S公司亦尋求與馬國一流大學的合作,以促進社會的積極發展,深化微電子領域,尤其基板技術的知識與技能,並將重點放在與高端技術主題的製造與研究合作相關的教學與培訓合作。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