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馬來西亞為全球製造商首選樞紐和東協門戶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馬來西亞/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馬來西亞國際貿易暨工業部(MITI,簡稱貿工部)部長阿茲敏(Mohamed Azmin)頃發布消息稱,日本太陽誘電公司(Taiyo Yuden)計劃投資6.8億馬幣(約1.64億美元),在砂拉越州(Sarawak State)古晉(Kuching)生產多層陶瓷電容器,估計可創造 2,000 個高技能就業機會,證明馬國是全球製造商首選樞紐和東協門戶。上述重大投資將確保馬國作為全球優質投資中心及領導地位。

太陽誘電公司咸認馬國為理想投資地點,主因馬國擁有優秀的電子與電機產業生態系統、策略地理位置、連貫性以及熟練人力資源。

阿茲敏部長於本年4月曾率領馬國投資發展局(MIDA)等組成的貿易與投資訪問團前往日本進行招商訪問。太陽誘電公司的擴張是一系列積極措施。該公司位於古晉的 3萬6,500 平方公尺設施將採用最先進的高科技設備和高節能技術,包括太陽能動力屋頂。這些環保功能不僅會增強生產效率,且將減少有害的溫室效應並符合聯合國的環境、社會和管理價值 (ESG)及持續發展目標(UNSDG)。

自 1980 年以來,日本一直是馬國最大外人直接投資來源國之一,累積投資額為 914 億馬幣(約220.2億美元)。截至 2020 年,日本共有2,761項製造業投資計畫,諸如電子與電機、化工、非金屬礦物產品及交通設備等。

展望未來,全球經濟雖充滿挑戰,然外人直接投資將持續進駐馬國,因馬國政府積極推動各項措施以改善經商環境基礎設施。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