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波蘭勞工機構面臨烏克蘭工人短缺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09.23   PAP, IAR,stat.gov.pl

雖然來自波蘭邊境以東的工人數量創歷史新高,但職業介紹所仍然無法填補所有職位空缺。專門招聘烏克蘭員工的人事服務就業機構總裁 Krzysztof Inglot向該報表示,雖然稍早該機構在尋找客戶,但今天最大的挑戰是招募工人。

Inglot總裁補充表示,該機構在未來幾週內將收到近2,500份烏克蘭工人訂單,是可用候選人數量的兩倍多。

Rzeczpospolita日報報導稱,其他專門從事外勞的招聘機構也遇到類似的問題,並擔心在2021年第四季度,由於對季節性勞動力的需求,情況會更糟。

另Gremi機構人事部總監 Tomasz Bogdevic向Rzeczpospolita日報表示,該機構目前有大約2,000個職位空缺。雖然來自烏克蘭的工人一直在增加,但他們並不能滿足市場需求。

中歐Otto Work Force機構董事總經理Tomasz Dudka表示,目前有513,000名外國人在波蘭持有長期居留許可。Rzeczpospolita日報稱,這比一個月前多10,000 人,主要是因為來自烏克蘭的工人的數量較多(287,000人)。該日報表示,ZUS(波蘭社會保險機構)注意到記錄,截至6月底,外國人人數年比率成長超過三分之一,達到約819,000人,其中四分之三是烏克蘭人。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