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國近期小型能源業者接續倒閉,產業呼籲政府採取措施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英國/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參考資料:The Guardian, The Telegraph
日期:110年9月23日
文號:駐英經(110)經字第785/P200號(商情文號:第785號)

商情本文:
在英國能源產業方面,昨(22)日又有兩家能源業者──Avro Energy公司和 Green公司歇業,旗下分別有58萬天然氣與電力用戶以及25萬電力用戶。過去六週,加上上述兩業者,國內已有七家能源公司破產,估計共有超過150萬戶家庭被迫轉移至新能源供應商下,更面臨飆漲的天然氣與電力帳單。

天然氣暨電力市場監管署(Ofgem)署長Jonathan Brearley表示,近期天然氣價格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失控飆漲,國內大量能源用戶已受影響,預期受害戶數恐將持續上升。業界推測可能有更多的能源公司將破產,有人預測至今年秋季恐將僅有10家能源業者倖存,今年初時曾有70家。英國能源協會秘書長Emma Pinchbeck指出,當下的危機暴露英國零售能源部門的脆弱性,影響著所有能源業者,即使是經營良好的公司也可能面臨財務風波。

西班牙正計劃針對受能源價格飆漲而獲超額利潤的公司徵稅,以籌集創建基礎建設的基金。當接受議會質詢時,英國商業部長Kwasi Kwarteng未排除政府徵收暴利稅(windfall tax)的可能,坦承政府正考慮所有可能選項,包括向從飆漲天然氣中獲利的業者徵收暴利稅。

Green能源公司執行長Peter McGirr於19日受訪時才表示,若政府拒絕向較小的能源公司提供任何支持,將難以度過冬季,幾天後該公司就已倒閉。Peter McGirr執行長認為,更多的倒閉情形應即將發生,因為小型能源業者沒有足夠的資金承受激漲成本。政府另也考慮向較大的能源供應商支付接手遺留客戶的費用,但表示不願為經營失敗的能源公司買單。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