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缺芯危機日益嚴峻?晶片交付等待時間已長達創紀錄的21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種種跡象顯示,全球製造業的缺芯危機眼下絲毫未見好轉,反而正日益嚴峻。
市場分析機構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近期最新發佈的研究報告顯示,8月份晶片交付等待時間相較此前一個月再度延長6天,達到了史無前例的約21周,這是該公司自2017年開始跟蹤該資料以來的最長等待時間。


 
這表明影響全球汽車生產乃至阻礙電子行業增長的晶片短缺局面,仍在不斷惡化。Susquehanna分析師Chris Rolland在研究報告中指出,Analog晶片和博通晶片的交貨時間出現進一步延長,不過好消息是在電源管理晶片和光電元件領域,正出現一些積極跡象。
晶片短缺自去年以來就不斷阻礙著疫情大流行後全球製造業企業的復蘇,尤其是對全球車企而言。諮詢公司AlixPartners近期預計,全球汽車行業的銷售額或將因此損失約1100億美元。
IHS Markit在本月早些時候發佈的報告中也曾警告,由於半導體短缺及晶片封裝和測試延遲,今年全球輕型汽車的產量可能會減少500萬輛。
目前,不少全球知名車企已因為缺芯而陷入停工停產,一些行業高管甚至擔心,這個問題可能會一直持續到2023年。
通用汽車上週四在聲明中指出,由於晶片短缺該公司將削減六家北美組裝廠的產量。本月早些時候,該公司已被迫暫時停止了北美大部分裝配廠的生產。克萊斯勒母公司Stelantis NV上周也表示,將進一步削減美國和加拿大三家工廠的產量。
據悉,美國拜登政府目前正計畫在本周再次與美國半導體供應鏈企業舉行會議,以共同協商緩解市場的缺芯局面。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和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迪斯(Brian Deese)將於9月23日在白宮主持此次會議。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