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8月北美半導體設備出貨終止八連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公佈 8 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約 36.5 億美元,月減 5.4%,年增 37.6%,隨著半導體廠拉貨力道放緩,北美設備出貨金額也終止連八月創新高。
SEMI 全球行銷長暨臺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北美半導體設備出貨經歷連續八個月成長後,8 月出貨金額將較 7 月趨緩,但從穩健的年增率來看,仍顯示市場對半導體設備需求依舊強勁。
SEMI 預計,由於全球半導體廠為滿足通訊、運算、醫療照護、線上服務及汽車等市場對晶片不斷增加的需求,將在今年底前將建置 19 座全新晶圓廠,2022 年會再另外建設 10 座晶圓廠,將推升設備支出大躍進。


 
SEMI 看好,不僅今年半導體設備投資金額可望創高,明年在數位轉型與新興科技趨勢驅動下,全球晶圓廠半導體設備投資總額將近 1000 億美元,可望連三年創下歷史新高。
SEMI 指出,2022 年大部分晶圓廠投資集中在晶圓代工部門,支出超過 440 億美元,其次是記憶體部門,預計將超過 380 億美元,其中,DRAM 與 NAND 快閃記憶體都將出現大幅增長,分別達 170 億美元和 210 億美元。
Micro/MPU 微處理器晶片投資明年將近 90 億美元,離散 / 功率組件則約 30 億美元,類比與其他裝置各約 20 億美元。
從地區來看,韓國是 2022 年晶圓廠設備支出的領頭羊,達 300 億美元,中國臺灣則以 260 億美元緊追在後,第三、第四則依序為中國大陸的 170 億美元、日本的 90 億美元。
歐洲 / 中東地區約 80 億美元,儘管排在第五位,但 2022 年年增幅估達 74%,美洲和東南亞兩地區的設備支出則分別超過 60 億美元以及 20 億美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