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Q2全球手機基帶晶片市場規模增長16% 高通收入份額達52%領跑市場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發佈的研究報告指出,2021年Q2,全球手機基帶晶片市場規模增長16%,達到72億美元,期間高通、聯發科、三星LSI、紫光展銳和英特爾佔據了手機基帶晶片收益份額的前五名,高通以52%的收入份額領先基帶晶片市場,其次是聯發科(30%)和三星LSI(10%),5G基帶晶片收益占到2021年Q2基帶總收益的近三分之二。
Strategy Analytics手機元件技術服務副總監的作者Sravan Kundojjala評論道:“儘管面臨聯發科的激烈競爭,但高通仍以68%的出貨量份額領先5G基帶晶片市場。由於與智慧手機OEM廠商和半導體代工廠的密切關係,高通在2021年Q2的5G基帶晶片出貨量連續第三季度超過1億,並認為高通的5G驅動的增長將持續到剩餘的2021年和2022年。”
Strategy Analytics射頻和無線元件服務總監Christopher Taylor補充說:“聯發科的5G Dimensity晶片繼續廣受歡迎,推動了其基帶晶片收益在2021年Q2增加了一倍多。然而,Strategy Analytics認為,由於產能限制,聯發科在2021年下半年的增長勢頭與上半年相比將放緩。另一方面,在競爭激烈的虎賁品牌產品組合的推動下,紫光展銳的LTE出貨量在該季度躍升169%。”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