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呼叫黃背心,最安你的心:共同創造良善的到府服務生態圈
資策會Find張巧欣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呼叫黃背心,擁有100多項服務的居家服務平台,為居家服務的師傅提供了一個全新的接案管道,平台上集結了全方位的居家清潔服務,從居家清洗、家電組裝修繕和消毒除蟲等,只要你想得到的居家保養服務都有喔!

黃背心其特色賣點是透過「評價付款」,請師傅到府完成服務,讓消費者可以依照滿意程度決定付款金額,若是對服務非常滿意也能夠多給師傅小費作為回饋;但若不滿意便可以請平台給予折扣。如此一來平台能夠瞭解消費者對於服務滿意程度以外,也能作為審核師傅的參考基準;而對消費者來說也能夠避免吃虧。服務態度好又專業的師傅則是能夠接更多生意;新手師傅也有機會可以接取生意,透過此種方式讓師傅們更了解消費者實際上的服務需求。

加上黃背心又提供師傅們學習家電的課程協助取得 黃背心透過專業性的平台在清潔平台中打下了基礎,並隨著疫情爆發後更推出了防疫級室內消毒殺菌工程,同時也販售消毒產品。讓黃背心在居家清潔市場中突破重圍,更具有競爭力。 

[服務流程]

1.進到官網後會看有居家清潔、消毒除蟲、居家安全修繕等等

資料來源:呼叫黃背心官網

圖1、呼叫黃背心官網 

2.在平台上選擇預約需要的服務,如:家電清洗→冷氣清洗→依照冷氣的型號選擇需要的服務。

資料來源:呼叫黃背心官網

圖2、呼叫黃背心的冷氣清潔服務

3.透過網路下單→預約→到府服務→服務完成→評價給分,完成整個服務流程

資料來源:呼叫黃背心官網

圖3、呼叫黃背心的服務流程

4.官網也可以看到服務評價及徵人的公告

資料來源:呼叫黃背心官網

圖4、呼叫黃背心的徵人公告

資料來源:呼叫黃背心官網

圖5、呼叫黃背心的服務評價

[公司背景]

串點科技董事長閻俊傑旗下的呼叫黃背心服務,主要是要解決空調品牌及消費者的痛點,希望將安裝空調便得專業並且讓師傅能夠擁有穩定收入。配合電商平台蝦皮進行合作促銷推出全新「0元空調」企劃,希望能在後疫情時代中打出一片新的市場,價格透明、、保障消費者的同時也維持了黃背心的品質。

參考來源:

呼叫黃背心官網

https://www.yellow885.com.tw/

居家清潔|呼叫黃背心。業界首創100 種到府服務,價格你來決定!

https://toastmm.com/yellow885/

閻俊傑0元哲學 到府服務寵壞消費者

https://www.chinatimes.com/amp/newspapers/20200617000739-260113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