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波蘭有更多的電動汽車,但無處可充電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09.10   Polish News Bulletin, RZECZPOSPOLITA

波蘭7 月中旬推出一項新的電動汽車購買補貼計畫,推動電動汽車在波蘭的普及化,但充電站部署步伐緩慢,對其產生了不利影響。

根據在辦公及商業空間營運安裝充電站的 SPIE Building Solutions公司提供的數據,2020年平均每天交付0.97個充電站,而在2021年1-7月期間,這一比率為0.91。同時,根據薩馬研究所(Samar Institute)的數據,其是依據波蘭技術檢查辦公室(the Office of Technical Inspection)的數據,截至7月31日,波蘭有1,274 個充電站(charging stations),1,559個充電器(chargers)及3,013個充電點(charging points),其中並非全部可用。此外,充電站的分佈非常不均衡,據 Samar研究所稱,約有一半的地區沒有普遍可用的充電點。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