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C Insights公佈了全球領先的半導體公司Q3營收增長預測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IC Insights公佈了全球領先的半導體公司第三季度營收增長預測,顯示2021年第三季度的盈利前景對大多數領先的半導體供應商來說都是積極正面的。今年第三季度(截至9月),排名前25的半導體供應商的銷售增長前景從增34%(索尼)到跌3%(英特爾)不等。
 
高通和蘋果預計第三季度的半導體銷售額將顯著增長。此外,資料中心伺服器對記憶體的需求依然強勁,以及5G智慧手機和相關基礎設施的需求推動,三大記憶體晶片供應商——三星、SK 海力士和美光——預計將分別增長10%,鎧俠預計第三季度銷售額將增長11%。
從第二季度的結果來看,台積電是全球銷售額第三的半導體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代工廠。它是基於領先7/5nm工藝技術的半導體設計公司的首選製造商,這些技術需求量很大,占台積電第二季度收入的一半左右。該公司報告稱,其第二季度18%的銷售額來自5nm工藝節點,而7nm占31%。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