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受晶片短缺影響 印度信實與Google合作的新機將延後推出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印度信實集團周五 (10 日) 表示,由於全球晶片短缺,與 Google(GOOGL-US) 合作,原定今天推出的 4G 智慧手機 JioPhone Next,將延至 11 月上市,但預計能趕上印度排燈節 (Diwali festive season)。

今年 6 月股東大會上,信實董事長 Mukesh Ambani 宣布了子公司 Jio 與 Google 密切合作,共同開發新機的推出日程。Google 先前向 Jio Platforms 投資 45 億美元,並且持有其約 7.73% 股權。

根據報導,Jio 預計將手機價格壓低,至印度民眾可輕鬆擁有,同時也會在印度以外的市場銷售,但 Ambani 未透露可能的售價。

Jio 並未公布核心硬體的供應商,不過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響,全球晶片供應短缺的情況未獲得緩解。

Jio 將新機主要宣傳放在軟體應用上,Jio 和 Google 此前已經確認,JioPhone Next 的軟體體驗將側重於三個方面:在地化、相機以及推送最新的 Android 功能和安全更新。

據說 JioPhone Next 還自帶眾多先進功能,如語音助手、自動朗讀螢幕文字,似乎可以處理螢幕上的任何文字,包括網頁、應用程序、訊息,甚至照片、語言翻譯、帶有來自 Snapchat 和 HDR 的增強現實濾鏡的智慧相機等等。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