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強化半導體產業發展 經濟部次長:拚打造先進製程中心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接受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專訪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已在晶圓代工、IC 設計領域名列前茅,展望未來,經濟部將進一步協助產業往上游設備、材料、先進製程布局,並以打造台灣成為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願景為目標。

陳正祺表示,近期各國政治人物在談論時,聚焦三大主軸,包含氣候變遷、疫情、供應鏈等,其中,供應鏈是跨領域、上下游議題,美國就認為須強化半導體、藥品、大電池、礦物等國家安全弱點產業。

陳正祺進一步指出,美國半導體產業營收居全球之冠,達近 5 成,但相關製造都集中在亞洲地區,特別是台灣,因此美國除強化製造能量、補貼人才外,也加強與台灣等盟友合作,近期車用晶片合作、台積電 (2330-TW) 赴美設廠都是例子,認為台灣與美國不只盟友,更是供應鏈中相互倚賴成長的一環。

在人才培育方面,陳正祺表示,台灣經濟有兩隻腳,近期內需服務業受國內疫情影響,但傳統產業製造技術職人強勁,在這波國際金融、貿易、斷鏈下,逆勢成長,經濟部也將從四個面向協助廠商提升競爭力,包含技術提升、全球布局、人才培養、強化新創事業國際化。

展望未來,陳正祺表示,經濟部願景是將台灣打造成為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除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吸引日本信越、艾斯摩爾 (ASML) 等來台投資,也將協助國內廠商往先進製程、設備、原物料等上游發展,進一步將台灣變成全球半導體中心,協助建構生態圈,並扮演全球好夥伴。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