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當前電動車充電站錯綜複雜的系統與營運現況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德國/駐德國台北代表處法蘭克福辦事處經濟組

依據德國媒體heise online報導指出目前德國計有約46,174 個公共充電站但有數百個營運商、不同費率及商業營運模式,汽車業者正嘗試不同的方式試圖使電動汽車購買者在使用上更加便利。

其中福斯汽車推出只需用一張充電卡客戶即可以使用位於歐洲不同營運商約 238,000 個充電站,每月客戶會收到一次帳單。福斯汽車發言人Tim Fronzek表示多數客戶似乎較偏好固定充電費率,惟並非所有充電站營運商都願意接受固定費率制。另一方面奧迪汽車則採用與車廠BMW相同之充電站系統,該系統亦使用充電卡而該等車廠客戶可使用位於歐洲總計近 250,000 個公共充電站,目前此系統之參與車廠包括豐田汽車與現代汽車。

在車廠特斯拉方面,目前特斯拉仍維持其自有品牌之充電系統網絡,該系統在德國擁有約 150 個快速充電站,在全球約 3,000 個快速充電站。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表示預計今年稍後將向其他電動汽車廠開放特斯拉充電系統,歡迎其他車廠使用其網絡。

依據德國汽車工業協會的一項調查中顯示64% 的受訪者認為充電站數量不足仍是購買電動汽車的障礙。此外根據管理諮詢公司PwC的一項研究指出當前德國各地不同的營運商仍採用不同之充電系統與商業營運模式,消費者在使用不同系統需配合系統之要求進行個別註冊,該研究建議註冊與支付方式的標準化應可吸引更多消費者使用充電設施。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