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加拿大企業調查:疫情後面臨數位科技人才短缺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加拿大/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Canadian Press

 據加拿大一項最新調查顯示,由於受疫情影響,促使加國企業加速採用數位科技及自動化,以致數位科技人才供不應求。

 加拿大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KPMG)針對加國中小企業調查發現,約有80%的企業表示,由於疫情改變工作型態,當前需更多具資訊科技背景人才,但70%的受訪企業卻表示很難招聘具備合適技能的員工。因此,無法找到和留住數位科技人才已成為加國企業成長之最大挑戰。

 KPMG表示,雖然近90%的企業正投資提升員工的技能,但超過一半企業則表示將考慮在加拿大境外招募人才。

 此外,約73%的受訪企業計劃使用線上平台提供商品或服務,其中有63%的企業將尋求第三方專業合作對象或既有軟體。

 此調查報告是KPMG於上(8)月6至15日期間,針對 505 家加拿大中小企業所進行的線上調查。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