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緬甸 8 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上漲至 36.5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緬甸/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據 IHS Markit 最新報告,緬甸8月份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從7 月的 33.5 小幅上漲至 8 月的 36.5。因政治不穩定及 COVID-19 病例激增使工廠關閉,生產活動已連續第 12 個月萎縮,約 61% 的受訪企業表示 8 月份的產量低於 7 月份。同樣,由於客戶業務關閉及低迷的國內需求環境導致銷售額下降,使新訂單大幅下降。8 月份就業水平連續第 12 個月下降,工廠關閉及疫情迫使工人返回家鄉。

此外,供應鏈繼續受到原材料短缺的影響,但對交貨時間的影響不大。與此同時,採購量繼續下降,生產前後庫存量亦急劇下降,其跌幅分別為歷來之第二與第三大。在價格方面,不利的匯率變動與原材料短缺使通貨膨脹率遠高於長期趨勢水平。最後,自 2015 年 12 月紀錄以來,整個製造業的情緒 (Sentiment) 首次跌至負區。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